close

----這篇只是單純想記錄一下,沒啥爆點----

已經好幾年中秋節沒有在家烤肉,今天決定來好好烤個一攤

一早就把該退冰的料弄一弄,上網查烤肉醃料認真做功課 

中午殺到菜市場跟全聯備料 (但備最多的應該是啤酒),雖然是有想過買茶或是可樂當飲料

但烤肉就是要配啤酒阿~~既然要烤了就不要在乎健康問題了!! 一年也才這一次 (很明顯是找藉口)

總之今年的料很不錯,林媽下重本到大潤發買高檔牛肉準備吃到飽

先來張小合照 (為啥是小合照? 因為沒有把全部的料擺出來)

201309191738  

這張照片很被林媽嫌棄,因為她的主力--牛肉、烏賊還有香魚有的沒的都沒出場,說這樣顯現不出她今年把中秋節烤肉搞成大拜拜的澎湃氣勢。但因為她女兒我是個懶人,合照拍完還要再把容易壞掉的料先放回冰箱,輝常麻環 (光拿這幾罐啤酒就花了我兩趟.....好啦我知道這都是藉口)

反正不是人氣部落格,意思有到就好。烤肉大拜拜的澎湃氣勢請各位自行想像溜~(茶)。

 

其實這篇寫到這邊就差不多了.....不就是烤個肉也沒啥好寫的。

但畢竟前幾篇也寫了不少篇幅,這篇字數突然變少感覺有點過意不去 

原本想用照片填滿下半段 (可以再混一點),把特家人強烈要求不要po照片~~畢竟烤肉是件蓬頭垢面的事,他們還想繼續在江湖走跳不宜現在就露出真面目。但這樣一來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寫些甚麼,只好隨便拿張林媽自豪的烤安格斯牛肉片來頂一下。

( ↓ 林媽買的牛肉片,生肉片佈滿霜降油花,烤好之後就是油很多拼命噴的肉((這不是廢話??)),還不錯吃明年有烤肉的話應該會再請它出場)

201309191753  

最後記錄一下這次我負責的小雞腿,上網找了2種口味--義大利香草烤雞腿、烤咖哩雞腿

雞腿的部分,洗乾淨+倒點可樂醃過(不用太多),但吃起來好像沒有比較嫩.....(可能雞腿本身油比較多也比較嫩,下次改用雞胸肉看看)

義式口味:

橄欖油+黑胡椒+義大利香料+鹽---酌量,油不用太多能夠把雞腿抹一遍就好,鹽少許(太多肉會硬)

雞腿+醃料按摩一番,好了之後我有再多灑一層香料感覺比較香,放進冰箱 (放隔夜會比較入味)

咖哩口味:

橄欖油+黑胡椒+咖哩塊---酌量,咖哩塊要先跟油攪成糊,不用太均勻沒差 

雞腿+醃料按摩一番,再放少許優酪乳or優格攪拌一下,放冰箱 (隔夜會比較入味)

加了優酪乳有沒有讓口感比較溫潤,其實好像吃不太出來 (因為咖哩味很重)

如果冰箱有就加,沒有不用特地去買

以上。

(字數應該夠了((還在想這事...))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