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正積極尋找山友中

條件要跟我一樣: 是普通上班族,沒體力沒特殊能力也沒想當勇腳

爬山目的單純只想練身體求個健康,順便還可看個view

沿路要可以常常休息喝水上廁所,情況不對可以馬上轉成觀光吃喝團 

意者歡迎與我聯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週末要來爬山

前一天晚上跟表哥黃威鈞先生討論行程,敲定九份雞籠山+金瓜石山尖步道之旅,然後就很開心的繼續玩電腦搞到兩點多才睡 (汗).....今天早上被七點半的鬧鐘叫醒時真的是很想再睡回去阿!!!

雖然洗揪愛睏,實際上也賴床一陣,但想到金九地區的漂亮風景還是默默起床刷牙洗臉。 

我還特地吃了一大碗喜瑞兒來表示我出門的決心!! 

(註:喜瑞兒是本人重要日子必吃食物。)(但話說不重要的日子我好像也還滿常吃的..)

飽餐一頓趕快去搭車,原本還想順便去郵局領個錢,但公車已經來了想說不然到九份小7再領就好 --->大錯誤!! 後來才知道九份小7沒有提款機!!!

總之很久沒去九份了 (之前大部分都跑金瓜石),這條路線的公車司機每個都很強

瑞芳市區的路非常小條,有時遇到兩台公車會車都很怕會相撞

但司機大哥都面不改色的打方向盤 (感覺在哪個點要打幾圈他們已經都摸透透)

搭車途中有發生一點小插曲

原以為台灣的國民素質應該算不錯,沒想到還是有公然亂丟垃圾這種事...

司機旁邊就有垃圾桶有必要這樣嗎?

201309281806  

( ↓ 這張原本是想拍公車司機穿梭在瑞芳小路的高超技術,沒想到意外拍到兇手背影)

201309281802  

好,再轉回遊記。

氣象報告說今天會是晴天。從基隆出發時天氣明明還很晴朗的,沒想到出深澳坑後就變天了

( ↓ 泥崁崁,超厚的烏雲)

201309281808    

好加在有上次茶壺山的經驗,這次我有記得帶傘哼哼 (得意貌)。

可惜人算不如天算,下車時我把雨傘留在公車上是怎樣阿阿~~Orz

(而且車子剛開走我就想起來了...只能眼睜睜看著小傘離開 Q__Q)

剛才看同車的一群韓國客集體在九份老街下車,心中還不自覺跩了一下  

想說本人是要在下一站(隔頂)下車去爬雞籠山,走的是登山路線,跟一般觀光客是不一樣的呦

這下好了,還不是要回九份老街買雨具....

帶著滿心哀怨慢慢蛇回老街,路邊一堆店家都有賣傘,草草買個輕便雨衣了結

回到登山口跟威鈞會合,開始今天的爬山行程。

201309281814  

(待續)

------------

p.s.

1.雞籠山登山步道口在九份隔頂停車場對面,搭公車可以選擇在隔頂站下車(九份老街站的下一站),可以少走一段路。

2.這附近要補充裝備只能去九份老街,附近店家跟小7都有賣雨具,雨傘價位大約60-200元、摺疊傘100-200多元,輕便雨衣20元。小7有賣吃的,但是沒有iBon那台機器跟提款機,店員說要領錢必須到山下九份派出所(老街的前二站)隔壁領。   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