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之前用麵包機試做了黑糖肉桂捲,這次挑戰自己整形+發酵 (前半段攪拌+發酵仍然交由麵包機處理)

麵包體:

內餡1:

內餡2:

高筋麵粉  210g

低筋麵粉    40g
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50g
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g

奶油           25g

牛奶         125g

酵母粉       3.5g

肉桂粉      2.5g

黑糖          20g

奶油          10g

蘋果(小)    1顆

檸檬汁      酌量

白糖         酌量

肉桂粉      酌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麵包體材料放入麵包機,選擇"麵包麵團"功能 

2.取出麵團,再揉一下擠出裡面空氣,放置15分鐘鬆弛 (麵團才不會回縮,方便後續操作)

(ps 本人不專業滾圓,把麵包機整好美美的麵團毀惹...)

3.趁麵團鬆弛時間來準備內餡,這次我弄了兩種口味,核桃酌量放入烤箱烤香

蘋果切丁跟檸檬汁、白糖、肉桂粉(全都酌量,自己試味道),一起煮至蘋果微軟 (我開小火大約3分鐘)

肉桂粉、黑糖跟融化奶油調成醬,太乾就加點煮蘋果的汁調稀 (不調醬直接灑也可以,我是想吃看看黏黏的肉桂醬口感)

4.麵團桿成長方形,長寬別差太多,捲起來比較好看

(我的核桃捲太長,捲起來效果不好;蘋果捲的長寬剛好,但蘋果丁可以小一點比較好捲)

5.平均切成6等份,以30-35度發酵1小時(麵團變成2倍大),送入170度烤箱烘烤25分鐘

6.成品 (左:蘋果肉桂捲;右:核桃肉桂捲)

---------------

心得:

1.蘋果餡好吃!!!   製作也滿簡單的,出乎我意料之外,下次要再試看看!!

2.包餡整形速度要再加快,我手腳太慢導致蘋果捲弄了20分鐘才好,前面做好的核桃捲都已經發一半了

3.麵包有點太軟(我喜歡有嚼勁的),下次改成全用高筋麵粉(250g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蘋果 核桃 肉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